佳佳線條紙本目錄可逕向經銷商索取,亦歡迎留言洽詢~
/ 各類木種 / 北美洲


: 白橡木 (白櫟木)


    

本圖片僅供參考,紋路及色澤以實品為準。

標準名稱

學名

英文名稱

參考名稱

白櫟木

Quercus spp

White Oak

白橡木

分部地區

物理性能

美國東部各地區廣泛分佈。白橡木有許多品種,其中大約有八種是商用樹木。

堅硬沉重,抗彎曲強度中等,剛性差,抗蒸汽彎曲性能極佳。南方白橡生長速度較快,具有寬闊的年輪,且木質較硬及較重。

一般介紹

耐用性

顏色和外觀與歐洲橡木相似。美國白橡木的白木質為淺顏色,心材為淺棕色至深褐色。白橡木絕大部份為直紋,紋理中等至粗糙,木髓射線比紅橡木長,因此白橡木具有較多的圖形。

心材具有抗腐蝕能力,防腐處理劑極難滲透,白木質具有中等的抗防腐處理劑滲透能力。

加工性能

供應情況

機械加工性能良好;雖然建議先行鑽孔,但其釘子及螺釘固定性能良好;其粘合性能會有變化,但是染色及拋光後能獲得良好表面。白橡木乾燥緩慢,需要小心避免出現裂紋。白橡木乾燥時收縮率大,性能易變化。

美國

容易獲得,但供應量沒有紅橡木多。

其它地區

各種質量及規格的板材及薄木片供應均極充足,是美國最重要的闊葉木出口產品。

主要用途

建築材料、傢具、地板、室內建築設計、室外細木工製品、模製品、門、廚櫃、鑲板、枕木、木橋、製酒桶用木條、棺材及吊桶。
白橡木的顏色、紋理、特徵及性質會隨產地而變,因此建議用戶和訂貨人與供應商密切配合,以保證訂購的木材適合他們的特定需要。

北方白橡木與南方白橡木可能會分開出售。

比重

0.68(當含水量為12%)

 

平均重量

769公斤/立方米

(當含水量為12%)

 

平均體積

收縮率

12.6%(從未經乾燥的濕材到含水量6%的木材)

 

彈性模量

12.273兆帕

 

硬度

6049牛頓

 

資料來源: 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11667商用木材名稱

資料來源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-東南亞及大中華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