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佳線條紙本目錄可逕向經銷商索取,亦歡迎留言洽詢~


: 碳化木之特性



◎南方松碳化木之特性:

一、不易翹曲和變形 - 尺寸安定性提高

木材由半纖維素、纖維素、木質素和少量的抽提物組成,在高溫下,半纖維素首先降解並重組,隨著半纖維素降解,吸濕性的羥基顯著減少,從而木材的吸濕性降低,尺寸穩定性提高,故熱處理材較不易變形。

二、安全耐久,防腐抗蟲 - 耐腐朽能力提升

半纖維素的耐熱性能較差,在高溫作用下,生成游離醋酸,游離醋酸的生成加上營養成分被破壞,腐朽真菌喜愛的食物顯著減少,因而從食物鏈上抑制了腐朽真菌的成長,因此防腐功能被提升,延長木材的使用年限,使用後的廢料亦無毒害,符合森林永續經營策略。


三、自然健康,綠色環保 - 無防腐藥劑添加

天然木材在加工過程中不添加任何有害化學藥劑,不危害人體健康,亦無環境汙染問題,故為環保安全之綠建材。

四、易於加工和上漆 - 改性及脫脂

木材中含少量的抽提物是低分子物質,有樹脂酸、菇類化合物、脂肪、蠟、單寧、酚類化合物…等,木材加熱時,大多數抽提物、樹脂等化合物的揮發,改善了木材的油漆和膠合性能。且熱處理後,木材纖維較未處理細緻,加工性能被提升。

五、外表美觀質感佳

南方松本身即具有美麗之天然木紋,經熱處理後,木材顏色轉變近似柚木色,不僅紋理更加清晰,色澤亦呈現具絹絲樣光澤,更具高雅質感。

六、品質認證有保障

本公司南方松碳化木熱處理加工過程,不僅獲得「台灣製造微笑標章」認證,更取得國際ISO 9001品質認證,為顧客提供了質量的承諾。

台灣製造微笑標章

ISO 9001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